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警告:紧身牛仔裤会导致神经和肌肉损伤 

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衣橱里一定会有不止一条的紧身牛仔裤。它不仅保暖性能不错,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勾勒出女性腿、臀部的线条,让穿着的女性非常的性感。然而一些专家最近却发出了警告,建议女性减少穿着紧身牛仔裤的时间,因为它可能会导致神经核肌肉损伤。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一位澳大利亚的女性在穿着紧身牛仔裤进了一天的搬家活动后,腿部肿胀导致完全失去了感觉,如果不是及时被人发现并送医,那么很可能两条腿就保不住了。35岁的阿曼达生活在澳大利亚,由于工作变动不得不重新搬家,所以为了方便还得意穿上了紧身牛仔裤。她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蹲着整理自己的各种包裹,蹲下和站起的动作重复了很多次,到了晚上她就发现自己的脚出现了长时间的麻木感觉,根本无法再行走了。就这样保持着躺在床上的状态一直到她的朋友到来,才将她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在送到医院后,双腿的肿胀程度已经到达了一个惊人的地步,导致紧身牛仔裤根本无法脱下来,最后医生不得不用剪刀将她的裤子剪开,才让红肿的双腿得到了一些释放。据阿曼达介绍,当时已经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小腿了,像断了一样,而脚趾更是连动一下都无法完成。医生首先为阿曼达进行了CT扫描和一些检查,结果发现神经和肌肉已经出现了损伤,导致了腿脚麻木失去知觉。在排除了可能会引发这种临床表现的其他病症后,医生可以肯定罪魁祸首就是紧身牛仔裤,并且推论是因为紧身牛仔裤长时间压迫肌肉,当经过了一些运动后肌肉开始膨胀,而紧身牛仔裤却限制了肌肉膨胀的空间,最终压迫了附近的神经,导致麻木的感觉出现。

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病症在医学上叫做筋膜室综合症,是身体的某部分被外界力量强行切断了血液流通造成的。而阿曼达的案例有一定特殊性,那就是她发病当天经历了长时间的蹲起, 然而那天如果她穿着的是一条宽松裤子也不至于会发现这样的状况。在经过了四天的留院治疗后,阿曼达才恢复了正常行走的能力。

最近几年,紧身牛仔裤、紧身内衣和紧身外套成为了一种时尚,非常多的女性都会选择它们来展现自己的女性魅力,然而却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因此专家想告诉所有的女性,千万 不要过于的钟情于紧身牛仔裤,更加不要在进行运动或者一些体力活动的时候穿着,否则有可能出现跟阿曼达相似的情况。

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警惕,因为我们在爬山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穿着紧身牛仔裤的女性,一旦运动量过大就有可能会发生筋膜室综合症。另外,如果你非常注重外形的话,可以选择具有弹性面料的紧身裤,甚至是运动时穿得专业服装,它们不但能承托出你的身材,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伸缩性,不会让你受伤。(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