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癌症预测越来越准死的人却越来越多? 


在很久以前,癌症就意味着死亡,但是随着医学的进步,对于癌症的预测越来越准确,而且治疗手段也越来越丰富,但很奇怪的是死亡的人数却越来越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值得我们今天深入的探讨一下。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美国癌症的死亡率将在2020年得到一次下降,但死亡人数却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在进行这项研究的时候,研究人员收集了1979年到2009年之间因为癌症死亡的人的资料,然后根据这个数据对2020年的癌症死亡情况进行预测,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在2020年的时候,癌症的死亡率将下降15%左右,从2007年的每10万人中有179人死于癌症下降到每10万人中有151人死于癌症。

研究人员也对一些特定癌症进行了调查,在男女都会患的癌症中死亡率下降最高的就是肺癌死亡率下降了21%,紧随其后是乳腺癌其死亡率下降了19%,而女性的子宫癌死亡率下降了12%,男性的前列腺死亡率下降26%,结肠癌死亡率下降20%。在所有癌症中,唯一死亡率在2020年下降低于10%的就是黑色素瘤(即《非诚勿扰》中孙红雷患的病症),仅为7%,可见该病症的顽固性是非常让人胆战心惊的,另外,死亡人数上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白人男性增加13%、黑人男性增加15%、黑人女性增加15%,而白人女性癌症死亡率仅增加4.4%。

来自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介绍,虽然癌症的死亡率在不断的下降,但是死亡人数却在上升,这给我们的卫生系统很大的考验。有可能会因此造成很多医疗资源被占用,值得所有的医院注意,提前拿出解决方案。对于癌症的死亡率为何会不断下降的时候,研究人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认为主要是因为白人女性在乳腺癌和结肠癌上的死亡率大幅下降,从而导致了死亡率的下降。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得出,只要能够攻克一个难题,癌症的死亡率就会下降很多,非常让人感到惊喜。

这个命题看似很矛盾,但死亡率下降的时候死亡人数上升却是真实存在的情况。想要真正的控制住癌症,并且让死亡人数下降的话,我们必须要让生活更加规律。那么我们来看看专家如何说。据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诸如饮食习惯、吸烟酗酒、精神紧张及运动不足将成为重要的致癌原因。因此专家们建议平时的饮食应该更加均衡,并不是大家认为只吃素就是好的。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一周花费2天的时间走进健身房就可以起到加强身体素质的作用。

但最重要的就是戒烟戒酒,这可是全球致癌最严重的两个罪魁祸首,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它们都无法摆脱自己的劣迹斑斑。如果你不想成为未来调查癌症死亡率时的百分数的话,那么最好现在就开始健身、戒烟戒酒。(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