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住在学校会让人活更久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情况出现,就是上班和工作后还不断的怀念上学时住在学校宿舍的时光。当时觉得非常不舒服的宿舍,现在却觉得非常温暖。而今天更是有重磅消息放出。有科学家经过研究后发现,住在学校会让人活得更久,是否更激起了你重返校园的心呢?

纽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吉尼亚教授在一次调查中发现,教育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有着莫大的影响。据他向我们介绍,学校的住宿费都很便宜,所以待在学校第一点就是省钱,另外,住在学校会让你更少的机会接触一些不良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等等。受教育高的人更加愿意进行体育锻炼,关乎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会活得更久。对于这项研究美国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它们同样认为教育是可以提高居民寿命的。

教育对于健康来说是一个更根本上的手段,是美国卫生政策中的关键元素。因为受教育越高,那么他们的收入相对而言就会越高,就能拥有更加健康的心理、更加有益的行为和更加强壮的身体。研究人员一共调查了从1986年至2006年间100万人的教育水平和死亡率。这100万人里还有出生在1925年至1945年之间的人,就是为了更加准确的证明教育跟死亡率的关系。结果发现14.5万人由于放弃了高中学业而导致了死亡,而另外11万人因为大学肄业而死亡。另外出生在1925年至1945年之间的人中,拥有大学学历的人活得时间更长,而没有上过学或者受教育很低的人不少早逝的情况出现。弗吉尼亚教授为此发表了一份申明,其中就认为如果社会趋势不出现大的变动,那么教育依旧会成为死亡率高低的衡定标准。

图片2

在经过更加深入的研究后,他们还发现,受教育程度固然重要,就连生活在学校里的教职员工和附近的居民健康程度都比一般的居民好很多,特别是大学。据介绍是学校附近对环境的要求很高,一般不允许工厂、闹市和其余娱乐场所出现,所以居住条件很安静,而且拥有非常完备的运动设备,人们更愿意在空闲的时候去做运动。特别是大学周围更是如此。无一例外大学都拥有非常优美的教学环境,空气质量更高、运动设施更加齐全,人们喜欢在饭后去大学里进行散步和聊天(国外大学一般是开放式的)。这就对于健康有了很大的促进,让寿命更长。

真的想不到,原来教育不仅仅找工作的问题,还关乎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看来有必要让自己再次回到校园充电。不过对于学区房而言,大学的“学区房”或许更适合你,因为谁还不愿意生活在远离雾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安静的地区呢,所以未来可能大学的“学区房”价格也会上涨。如果你想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和更加悠长的寿命,那么不妨将房子搬迁到学校附近,会有利于整个家庭的健康。(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