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想死后埋在月亮上吗?仅需1万美元!

    每个人都固有一死,有的人死后愿意埋回老家的祖坟里、有的人死后愿意火化就近放到墓地里、有的人死后愿意将骨灰洒向大地、河流里,然而从来没有人想过将自己的骨灰埋到月亮上的。主要是技术上无法实现,另外也是因为价格太贵了,但是从今天起你可以试着想想了,因为将自己埋在月亮上并非难题,而且价格便宜了很多。

人类梦想着在月亮上建立殖民地,这个梦想实现起来难度非常大,目前来看还完全不可行。然而最近一家名为极乐空间的公司却声称他们可以将客户的骨灰送到月亮上,起步价是11950美元。如果你现在就预定的话,前50名可以获得 9950美元的超低价格。也就是说在你死后,你可以用不到1万美元的价格将自己埋葬到月亮上,则合人民币大约6.4万元左右。相比现在动辄好几万的墓地和一系列复杂仪式的收费,这个价格真的还不算贵,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公道的。

而国外另外一家殡葬公司Celestis的收费就贵了很多,它是按照骨灰的重量来收费的,一克的价格高达 12500美元。这家公司已经在1997年的时候已经开展了将骨灰送到低地球轨道的业务,并且有不少的客户选择了这项业务。而据他们介绍,计划在2018年的时候他们有能力将客户的骨灰送到月亮上。相比之下,极乐空间的业务开展就慢了一些,其在今年底的时候才准备开展将客户骨灰送到低地球轨道的业务,但是在通往月球的道路上极乐空间要快些,计划在明年就可以进行实施了。

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了心动的感觉,那么笔者还是要提醒你一下。由于月球表面富含钛铁矿,所以它的土地硬度远远的超过地球。就现在的科学技术来看,还无法在月球上进行任何的挖掘工作,所以你带上月球的骨灰只能装在骨灰盒里,静静的放在月球表面。说实话,这么看起来很像是遗忘在月球上的垃圾。

航天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可以深入到太阳系更深层次的地方进行探索,而以前非常神秘的月球早已经被科学家们琢磨了一个透。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殡葬公司才敢揽这方面的业务,但现在的运输成本依旧偏高,即便是民营的航空公司逐渐崛起,依旧很难将运输成本大幅下降。目前比较可行的方案是通过月球登陆器将骨灰带至月球,而月球登陆器的研发已经由宇宙机器人科技公司完成,这也是为何极乐空间敢于将价格降至如此低的原因。

或许很多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骨灰有早一日能够登陆月球。这项业务在国外或许能够有更多的客户,但是在国内比较传统的文化下,除了铁杆的科幻迷,普通人很难接受将自己的骨灰送到月球安放。不过在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尝试这个业务,毕竟后人无论身在何处,只需要抬头仰望明月,就可以想起自己还有一位过世的亲人在月球上安息。(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