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社交应用里千万不能透露的五种隐私
      现在是一个社交应用有些泛滥的时代,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社交应用出现在电脑里、手机里。这些社交应用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可以方便大家交到不同的朋友,然而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可能会对你的隐私造成威胁,所以在使用社交应用的时候,有五种隐私泄露。

 你的电话号码

加入社交应用就是为了交到更多的朋友,所以不少人喜欢将电话号码公布在的主页上。然而可能不知道的是,你不仅会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信息,同时也会感受到无数恶作剧、骗子和各种电话广告的骚扰。一名安全人员曾经做过一次调查,他写过一个程序,可以自动收集Facebook上的所有电话号码,结果一天下来他收集了数以百万个号码。单单将这些信息通过“黑链”出售后可以获益不菲,并且该安全人员还回溯了一些电话号码的主页,结果发现了无数的其他隐私被泄露。

 你的家庭住址

在你的社交应用里一定会出现你的照片,如果你还将自己的家庭住址也公布的话,那么就给了犯罪分子最好的机会。他们可以上门进行非常自然的诈骗,甚至可以因此就盗取你的银行信息。最可怕的还是你不知道网络上有人喜欢你还是怨恨你,一旦有人对你心怀怨恨,那么可能就给了他上门报复的机会,让你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你的工作

这里指的工作包括你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地点。当你泄露了这些信息后,你的上级或者竞争对手会掌握你对工作的态度,从而对你有不利的影响,这一点是必须要杜绝的。另外,当你的工作地点和性质公布后,一些不法分子也会因此来推断你的公司,从而黑掉你的电脑对你的工作资料进行盗窃,由此产生的损失将是相当巨大的。

 你目前的情感状态

这是很多社交应用都会收集的一种资料,而这种资料一般都是公开的。很多人也认为这是无所谓的,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有些人会根据你的情感状态找到你的漏洞,从而向你诈骗。这里面包括婚托、骗婚甚至直接以恋爱为由骗取你的钱财。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发生过太多次的案例了,所以切莫让别人知道你是否结婚或者恋爱。

 你的支付信息

尽量不去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因为当你绑定之后有可能是会被显示出现来的,这就会导致一些不法分子将你盯上,从而想法设法的骗取你的密码,盗取你的账户。正式因为这样的关系,尽量不绑定,即便是绑定也要看看外界是否会显示一个已经绑定的图标,如果该社交应用会显示这个图标,那么最好不绑定。如果没有显示的话,可以选择绑定。

社交应用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同时为我们找到了很多的朋友,但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安全隐患,所以当你使用社交应用的时候最好不要泄露这些信息。(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