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别大意 无糖可乐也会让你发胖

通过研究我们已经知道喝可乐中含有很多的糖分,喝多了会让我们的体型变得肥胖,所以一些人开始拒绝喝可乐,而可乐公司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续而改进了配方推出了无糖可乐,宣称绝不会让你发胖。但目前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喝普通可乐的人很少配合其它小吃,而喝无糖可乐的人却会吃薯条、饼干和冰淇淋。

别大意 无糖可乐也会让你发胖

这项研究在伊利诺斯大学进行,共有22000的志愿者参加了这次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志愿者平日里最常引用哪些饮料,包括无糖可乐、咖啡、茶、苏打水和酒精。然而在现场让他们自行挑选喜欢的饮料,随后还送上了很多的食物,包括松饼、薯片薯条、热狗、冰淇淋等等,结果发现喝茶和苏打水的人大多没有动食物,只有极少数选择吃一个松饼,和酒的人则没有吃任何食物,但喜欢喝无糖可乐的人则吃了很多的薯条薯片、冰淇淋和松饼、热狗。由此可以看出喜欢喝无糖可乐的人更喜欢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热量,没有营养的食物。至于原因,研究人员暂时找到合理的理论支持,但他们猜测可能是因为喝无糖可乐的人认为自己喝的无糖可乐里没有糖分,几乎是零卡路里,并不会让自己长胖,所以放心大胆的吃了很多高卡路里的食物。

 

这一发现对于很多节食者来说非常有帮助,尽量不去喝任何的可乐或许可以减轻减肥的难度。而对于医学方面来说可以帮助一些肥胖症患者更好的控制自己的食欲,同时也能够帮助需要增肥的人、厌食症的患者,通过喝无糖可乐来促使自己多多摄入食物。

说到这里,很多不饮酒的朋友在看比赛的时候都会购买多瓶无糖可乐和各种各样的零食,原因是他们认为无糖可乐不会胖,所以吃点其他零食也无所谓。然而喝酒的朋友可能就靠一支啤酒就能看完整场比赛。不过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当你轻松在家看电视的时候,打开一瓶可乐,吃上一点薯片,真的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但这样的事情频次不能太高,偶尔放纵自己也是一种快乐。

不过要告诫体重已经严重超标的朋友们,一定要戒掉喝可乐的习惯,因为它毕竟还是你长胖的罪魁祸首。然而再转向喝苏打水的人也要注意,虽然没有最终确认苏打水和糖尿病、心脏病的关系,但是研究人员建议大家再喝苏打水的时候最好吃一些食物,避免造成浪费。

笔者作为一个对可乐非常钟情人,几乎每天都会喝一瓶可乐,然而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秘诀就在于笔者在晚上回到家之后都会夜跑,喝几瓶可乐就会跑多少公里,从而彻底将多余的能量代谢出去,不给其转化为脂肪的机会。所以不管你如何喜欢喝可乐还是茶水,想要获得健康,就有必要进行一些健身锻炼,比如慢跑、跳绳和负重训练等等,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你即便是喝了可乐想胖都会很难。   (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