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谷歌、苹果等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陆续完成的时候,我们也期盼某一天会坐在无人驾驶汽车里进行环球旅行。据专家预测,这样的梦想绝不遥远,估计在10年内就会出现,而且在25年内就能够成为一种常态。除此之外,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另外一些脑洞大开的旅行方式也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其中有5种旅行方式最值得我们关注,也离我们最近。

水翼飞船

科幻旅行:离我们最近的5种旅行方式


 

这款交通工具不是最快的,也不是最炫的,更不是科技含量最高的,然而绝对是撩妹技能最强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款水翼飞船的运动方式是在海面上滑行,而且没有噪音、没有污染,通过独特的船体设计减少阻力,最关键的是它只有两个座位,所以试想一下跟女朋友一起驾驶着水翼飞船在海面上旅行的时候,是多么的浪漫。目前水翼飞船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价格大约为2万美元左右。

胶囊轨道列车

科幻旅行:离我们最近的5种旅行方式


 

对于这种交通方式,很多人觉得它是一种轨道交通,然而专家们都说它更像是自行车。听起来不可思议,实际上却的确如此。通过在城市里构架足够丰富的轨道,然后轨道上挂满了各种胶囊,驱动胶囊的方式就似乎通过脚蹬,有点类似于游乐园里的高空脚蹬车。不要以为这样的列车很慢,它的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28英里。现在这种交通方式已经出现在日本,只不过是在游乐园里,供大众游玩,不过谷歌对此非常有兴趣,或许有机会成为现实。

立体快巴

科幻旅行:离我们最近的5种旅行方式


 

这是离我们中国网友最近的一种交通方式,它是由中国的设计团队完成的。之所以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就是因为它的可实施性非常高,通过在城市里的路面上架设轨道,几乎不需要进行太大规模的改动就能完成架设,所以这种交通方式将会在未来不久出现在我们身边,而最先出现的国家一定是北京。

空中的士

科幻旅行:离我们最近的5种旅行方式


 

这也是一种轨道交通方式,不过比较特别的是它的速度非常快。该交通系统由Skytran公司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联合开发,而且已经完成了整体的设计和实验,证明了该系统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据其介绍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城市跟该公司取得了联系,或许在明年就会启动该项目,跟市民们见面,届时乘坐空中的士旅行将会有独特的感受。

超级高铁

科幻旅行:离我们最近的5种旅行方式


 

这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的又一力作,前段时间已经在沙漠上完成了阶段的测试,它的速度已经得到了认可,每小时760英里的速度绝不是在吹牛,跟飞机的速度差不多。但是目前超级高铁的超高造价也让不少政府为之咋舌,据说从洛杉矶修到旧金山总共380公里的路程需要花费60亿美元,美国政府没有任何回应,现在俄罗斯好像有意修建一条,真是土豪的国家。

这些看起来比较科幻的交通方式其实离我们很近了,甚至有些已经出现了原型。相信在解决了施工和成本的问题后,它们就会以飞快地速度拥抱我们,成为我们旅行的一种方式。(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