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6

对于女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一定不是闺蜜、老公和家人,甚至跟钱都没有关系,而是一颗叫做钻石的透明石头。在女人的眼里,这颗透明的石头代表着忠贞不渝的爱情和自己的身份地位,石头越大就意味着自己的爱情越忠贞。然而对于这个女人最好的朋友,她们真的了解吗?

全世界80%的钻石都不适合做成珠宝

图片7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南非出产的钻石是最好的,但你一定不知道即便是这里出产的钻石,也有80%是不适合做成珠宝的。要么是非常难以切割、要么是体量过小,总而言之都非常难以加工成具有艺术和美感的珠宝,而越大的钻石就越容易切割和可以赋予它更多的设计理念,所以钻石才是越大越值钱。

第一颗钻石出产于印度

图片10

现在的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印度会出产钻石,但事实上世界上第一颗钻石就出产于印度的宝山地区,随后这颗钻石被制成了装饰品,如今在那里已经不得而知了。

钻石价格昂贵并非稀有而是人为造成的

图片8

钻石在地球上的含量其实非常的巨大,如果按照现在的人口来说,每个人可以分到一红酒杯那么多的钻石。然而主要的产出区域却十分的固定,所以几个主要产区形成了攻守同盟,控制钻石的产出量,所以造成了钻石很稀少的假象,让钻石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如果有一天不在控制钻石的产出量,那么钻石的价格就会暴跌,最后可能还不如施华洛斯奇的玻璃贵。

将骨灰打造成人造钻石

图片9

如果你有一只爱宠,它不幸去世了,那么现在科学家已经可以将它的骨灰制作成一颗人造钻石。届时,你就可以将它佩戴在手上,即能怀念它也能感觉倍儿有面子。

木星和土星上遍布钻石

图片14

地球上的钻石含量已经不小了,但是你没有想过在天空中的另外两颗星星上,到处都遍布着钻石。这并不是通话,而是真的!由于独特的环境,让木星和土星上经常会下钻石雨。如果有一天能够到木星和土星进行太空遨游,那么全世界的女性都会趋之若鹜。

地球上钻石的年龄大约在1至30亿岁之间

图片12

我们总是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但钻石到底流传了多久呢?根据科学家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地球上钻石大约都有1至30亿岁的历史,真正体现出了什么才是恒久远!

人造钻石跟天然钻石肉眼分辨不出来的

图片13

人造钻石的价格跟天然钻石的价格有着天壤之别,很多女性都认为天然的钻石更加的耀眼夺目,甚至还夸夸其谈能够进行分辨。其实这都是无稽之谈,因为就连从业几十年的专家也用肉眼分辨不出来人造钻石跟天然钻石,必须要专业的仪器进行精确的检测才能得到结果。

由此看来一颗钻石是绝对不简单的,女人们只不过爱的是它高昂的价格来表示自己的身份而已,而对于钻石真正的内涵却一无所知。不过今天之后,在买钻石的时候你说出一番有理有据的话,或许不仅能杀价,也能让你的老公更愿意为你买钻石,因为姐真的懂行!(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