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睡眠是人的生理需要,没有适当的睡眠人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就会感到疲劳。整夜睁着眼睛睡不着,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而航天员在太空恰恰就遇到这种情况。

为何在太空中更难以入睡?

在德国科隆附近被森林包围的地下研究实验室内。墙壁是白色的,被隐蔽的照明强烈地照亮,没有窗户和几张照片。我的房间包含一张单人床,一台电脑和一个令人不安的外星人景观画,一个巨大的开花植物和奇怪的未来派太空列车,有照相机固定在天花板上,看着我的一举一动。与外界隔绝,现在可能是白天或黑夜的任何时间。我觉得与现实截然不同,我甚至觉得自己不在地球上。这正是德国空间机构DLR设施的设计者所创造的。“ Envihab ”是科学家和医生测试航天如何影响人体的完美环境。

最新的实验包括研究缺乏睡眠的国际空间站(ISS)的宇航员,正在进行研究的伊娃 – 玛丽亚·埃尔曼霍斯特(Eva-Maria Elmenhorst)说:“原则上,他们每晚可以睡八八小时,但是大多数宇航员只睡了五六个小时,甚至还不够。”在太空中入睡非常困难。国际空间站(ISS)每隔90分钟绕地球一圈,这意味着ISS内的宇航员每隔90分钟就经历一次日出。并且国际空间站相当嘈杂。通常,宇航员必须轮班监测实验或捕获访问供应船。

为何在太空中更难以入睡?

为了研究这种睡眠缺乏如何影响宇航员的表现,Elmenhorst的团队一直在对志愿者群体进行睡眠剥夺实验。“我们想要显示缺乏睡眠如何影响认知功能,”她说。Elmenhorst实验中的志愿者被提供了一系列日常工作,包括记忆练习,反应时间测试和重复的电脑游戏。五个晚上,他们每晚仅允许睡5个小时。其次是八点钟之前不得不清醒过来,他们在三十八小时之内煎熬。医生通过使用包含多个电极的帽状毛细血管监测其受试者的大脑活动,采集血液样本并进行MRI扫描。Elmenhorst说:“我们对大脑中控制嗜睡的基本机制感兴趣。即使一天晚上睡觉,我们也看到体内激素的变化。”对于志愿者的有动力何来,他们承认主要是通过钱 ,两个星期里坐着看电视和聊天的实验比他们想象的困难。参加这项研究的学生卢卡斯说:“保持清醒是最困难的。有人总是在阻止我们睡着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卢卡斯也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力和灵巧性正在恶化。除了发现心理表现的预期下降外,研究小组发现志愿者更为令人不安的生物变化。Elmenhorst说:“我们已经表明,五天之内的五个小时的睡眠会减慢葡萄糖代谢,体内也会发生激素变化。这表明,经常缺乏睡眠的人不成比例地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

为何在太空中更难以入睡?

正在进行的研究的最终目标是为宇航员制定更好的日常安排,以防止他们变得太累。必须指出的是,在所有航天事故中,与睡眠不足有关的占80%,因此更好地了解宇航员睡眠不足的问题非常重要。(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