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充电宝是真的还是套路?

一般来说大家现在看到“无限流量”、“免费”等字眼,总会有一种“这是陷阱”、“这是大坑”、“就要黑你钱”等感觉。没办法,天上不会掉馅饼,也实在是被运营商各种玩弄字眼,实则充满限制的“无限”、“免费”套餐给弄害怕了。就以几大运营商的无限流量套餐来说,一般只是包含40GB左右的免费流量而已。超出之后用户虽然能继续使用流量,但速度会从4G将为3G,而当月累计使用100GB后将被关闭数据上网功能。

连运营商都在无限流量上玩小九九,那么充电宝玩转“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有可能吗?纵然现在的充电宝功能越来越多,但加上三年、无限流量、免费等前置限定词后,总是充满着一种不可信的味道。

 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充电宝是真的还是套路?移除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充电宝是真的还是套路?

目前,这种充电宝一般是包含99元包月无限流量套餐,就直接表示自己完全不限流量且不限速。但这个价格想做到不限流量、不限速是根本不可能的。要知道,就连运营商推出的不限流量套餐一般还需要200元左右。即使是联通的99元冰淇淋套餐,也是有着诸多限制。试问,充电宝厂商怎么可能如此厉害?

而且某些充电宝还打着“自动连接当地最佳的运营商网络”的旗号,也就是说联通信号好就连联通、移动信号好就连移动……如果真是这样的神器,妥妥地卖到300元+也不是问题!

但现实其实真的没有那么美好,这种充电宝问题还挺多。就目前网友的反馈来看,有的是在电商平台购买且自动确认收货、好评后,网速就开始降下来,完全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有的则表示信号、质量都比较差,速度慢。

 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充电宝是真的还是套路?移除三年无限流量免费随身WiFi充电宝是真的还是套路?

更让人觉得可笑的是,还有的不限流量充电宝正在招募全国代理商、经销商。用户买台设备即成为创客,交代理费后,即可成为一级代理商。一级代理商除了可以获得自己所销售商品的佣金之外,还可以获得自己发展的经销商销售商品的佣金。比如,A介绍B买,A就能获得220元返利;B再介绍C买,B获得220元之外,A也能获得70元。这是什么样的销售模式,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因此,千万别被那些看似华丽的宣传给欺骗了,这里面的猫腻实在是太多了。明显就不是可能的事儿,动动脑筋想一下就能明白了。充电宝啊,你还是做好给手机充电的工作就行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