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家可能听说过悬崖酒店、树屋酒店、海边酒店甚至冰洞里的酒店,但太空酒店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不是贴贴外太空墙纸、营造太空舱氛围的普通酒店,而是真实并且正在打造的神奇酒店。你还担心去太空没有住宿吗?你还担心去太空不能好好浪漫吗?完全不需要太多,亲,可以拎包入住的哟!

 

世界上最贵的酒店浮在太空中长成这样

 

被称为“第一家太空豪华酒店”的Aurora Station非常适合想去太空探险的人们。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猎户座公司希望在2021年底推出模块化平台,并在第二年迎接其第一批客人的到来,并为每次游览提供两名机组人员。该平台将绕地球轨道运行322公里(200英里),为6名客人提供384个日出和日落,因为他们会开始一场为期12天浪漫而又刺激的旅程。

曾经,这样的事情显然会成为小说里的情节。现在,在SpaceX、Blue Origin和维珍银河时代的不断推进,一家私人公司将推出太空酒店的想法似乎也合乎逻辑的。Orion Sp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前软件工程师Frank Bunger说道:“我们希望让人们进入太空,因为它是我们文明的最后边界。该公司的产品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那些心脏不好的人。”

除了实际限制外,还有财政限制。12天的住宿开始时为每人950万美元,或每晚约791666美元。根据该公司相关人员邦杰的说法,Aurora Station计划为35×14英尺(10.7×4.3米)的模块,或大约为湾流G550私人飞机的内部容积。该站可容纳多达四位客人,另外还有两名机组人员。太空酒店已于上周开始接受预定,押金 80000美元。

 

世界上最贵的酒店浮在太空中长成这样

 

目前该公司尚未与一家发射提供商签约,无论是用于搭建空间站的初始航班,还是客运航班。启动时间长达四年的时间框架可能是一种策略,用以评估“这种市场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风险”。咨询和风险公司Starburst Accelerator LLC的执行合伙人Van Espahbodi称:“猎户座背后的公共关系和资源可能是帮助公司吸引资金的重要渠道。”

而该公司的首席架构师、运营和首席技术官曾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前雇员。该公司表示已经开发出专有技术,以推动空间站设计和制造的全部成本。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该公司的设计可以与目前的大部分发射配置一起工作,例如Arianespace、SpaceX和United Launch Alliance。同时也可以与政府太空机构合作。Bigelow Aerospace LLC由亿万富翁Robert Bigelow创立,于2016年5月在国际空间站上部署了一款长8英尺,重达3000磅(2.4米,1,360公斤)的充气活动模块。

 

世界上最贵的酒店浮在太空中长成这样

 

Axiom Space LLC是休斯敦的一家公司,也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退伍军人所创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推出居住模块以补充国际空间站。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世界观企业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高空平台,称为平流层,由气球携带到太空边缘。这些方孔石用于通信、监视、天气预报、大气研究和其他应用。目前该公司已累积筹集了4850万美元。

不过目前商业太空飞行的新世界尚未将人类引入太空,更不用说普通民众的参与,还要让他们在那里呆两周。在发射之前,Aurora Station的旅客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首先从在线课程开始,了解“基础太空飞行,轨道力学和太空加压环境”。酒店的客人还将在该公司的休斯顿工厂进行航天器系统和应急培训的必要练习,这不仅仅需要有钱还需要有良好的应对和反应能力才有机会进入太空。

如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太空商业的开发势不可挡。在过几年或者十年,出国旅行就和国内游差不多,长假去哪里?当然是太空游喽!(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