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旧金山湾区是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大都会区,共有9个县,城镇超过100个。著名的硅谷位于湾区南部。近年来,除硅谷外,湾区中心城市旧金山的高新技术产业也发展迅猛,推特、优步、爱彼迎三家互联网新兴巨头的总部都设在那里。

为何这么多科技公司都位于旧金山湾区?

如果没有北加利福尼亚的资源和气候,这里就没有淘金热,也没有农业圣地。没有淘金热和农业圣地,就不会有我们所知道的南太平洋铁路,也就没有四大强盗贵族,所以就没有斯坦福大学。如果没有斯坦福,这里就不会有刘易斯特曼(父亲),因此也就没有弗雷德特曼(儿子)。如果没有斯坦福,特曼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导致的国防开支,这里就不会有瓦里安,斯坦福研究园或洛克希德,因此也没有大量的电子研究。

如果没有这个关键质量和斯坦福一起,这里就不会有惠普,没有贝克曼仪器,因此在这里也没有Shockley Labs,也就就没有Robert NoyceFairchild Semiconductor,因此在这里没有英特尔。没有半导体产业,就没有“硅谷”。种种历史原因,还有二战期间位于该地区的众多国防承包商,以及斯坦福大学教师在商业化技术方面的大力介入,硅谷逐渐成为当今的强大动力。通过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增长,他们选择留在湾区,因为那里有大量的人员从事类似的技术工作。这自然地演变成软件产业湾区现在是最著名的。

为何这么多科技公司都位于旧金山湾区?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位于美国境外的每三家创业公司中就有一家与硅谷有多个连接。海湾地区占据着21%的企业家,15%的新兴企业声称已经从另一个国家迁移到该地区。该地区丰富的文化、专业的网络和高质量的资金获取将吸引有才华和雄心勃勃的人才。这对科技公司来说是很好的,当人们离开企业、建立新公司、获得资助并留在生态系统中。如果你正处于创业的早期阶段,有很好的研发计划和伟大的产品,那么在这里你会很快获得大量资金的注入,从而推动你的计划及公司。

我们知道一个好的公司,人才也是相当重要的。海湾地区有很多人口,许多大学都为这些公司培养新人才。例子包括:斯坦福大学、圣克拉拉大学、圣何塞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东湾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由于快速增长的国际经济体中有大量的移民人口,所以更多的移民希望搬到这里。想想那些希望投资湾区家园的外国人的房地产旅游。创业文化方面,在这里拥有一个扩展且蓬勃发展的科技企业家生态系统,其中许多人曾经在过去一起工作过,并将在未来继续这样做。这里的人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我开始我自己的公司”。当然也并非所有都会如此顺利,只是同其他创业中心相比,这里确实还有更多的资金活动。

为何这么多科技公司都位于旧金山湾区?

海湾地区对于那些不想像别人一样做事情的人来说是友善的。旧金山以与全国其他地区不同而自豪。你提到移民和LGBT--旧金山拥有全美最大的唐人街,而流行的神话则因为成为第一个公开欢迎LGBT的小镇而闻名。我们知道,技术是一项创新业务,创新需要燃料,燃料是资金,这些资金将由风险投资公司提供,在旧金山湾区,你需要的这一切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为什么不来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