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热衷打造快闪店?

最近,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开始打造快闪店,并形成了一股风潮 。而在此前,各大品牌在线下展示自身形象、文化及商品的形式是固定的。往往是通过既有的店面,举办各种活动来吸引关注度。但这样的方式,成本较高且很少有创新点,难以吸引品味愈来愈高的消费者。而快闪店,更像是一种基于“限时供应”基础上的花样活动。它摆脱了传统店铺的束缚,可在人流量巨大的特定区域来进行全新装修和布置,尽可能地融入多元创新元素。

别具魅力的快闪店,就像是一次次花样频出的街头艺术。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品牌以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渠道,精准触达至目标人群。同时,对于品牌来说一次成功举办的快闪店,也是一次大造声势的事件营销。而这样契合人们寻求新奇刺激的事件营销,无论对于巨头企业,还是初创企业来说,都非常重要。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热衷打造快闪店?

从另一个角度看,快闪店或许是新零售落地过程中上演的“变形记”。作为一种全新零售方式,新零售抛弃了线上线下的渠道之分,更注重强调消费者的体验。为此,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体验位中心,去重构人、货、场之间的关系。

而快闪店既能通过线上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以病毒式传播来吸引受众,又能在线下直接触达消费群体。再加上商品陈列、企业文化等全新演绎、场地的巧妙搭建等,快闪店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场缩小版“新零售落地之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热衷打造快闪店?

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快闪店俨然已经成为一股潮流。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精心打造的快闪店,构建出一个个剑指未来的新型营销空间。不管是为了销售商品,还是传播企业文化,抑或提升品牌形象等,快闪店都成为愈发重要的中坚营销力量。

或许在众多品牌看来,快闪店就像是一盒有着无限口味的巧克力。不管怎么去玩转它,总能带来甜蜜之感。(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