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热血相伴二十余载,年近不惑的你还爱着《海贼王》吗?

这几天618大促在刷某导购平台时,看到《海贼王》漫画在搞特价。1—92卷的台版漫画,仅需1899元。说实话,价格不贵,每本才20多元。这对情怀向的粉丝来说,自然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依然没有完结、没有到100卷的《海贼王》漫画,还是要逼死强迫症啊!尾田荣一郎啊,请你画快点吧,千万别学那个只会打麻将的“富坚老贼”!

《海贼王》到底有多精彩?可能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对我来说,《海贼王》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它有众多新颖元素,并巧妙串联起来。

路飞、索隆、娜美、乌索普、山治、乔巴、鹰眼、黑胡子、女帝……每一个个性鲜明、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橡胶果实、震震果实、暗暗果实、魂魂果实……每一种能带来超乎想象能力的恶魔果实。海军本部、四皇、王下七武海……各种交错复杂的势力。这些共同在伟大航路的画卷上徐徐展开,让我们心向往之。再加上热血、友情等元素,每每能让我们心潮澎湃,又或感动落泪。

对《海贼王》的喜爱,可能已经渗入很多80后、90后、00后的血液中。这部从1997年开始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连载的漫画,是太多人青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是他们难以磨灭的记忆。很多人哪怕像我一样已过三十而立快到了四十而不惑的年纪,也依然痴迷于《海贼王》,并收集了不少相关周边。

热血相伴二十余载,年近不惑的你还爱着《海贼王》吗?

热血相伴二十余载,年近不惑的你还爱着《海贼王》吗?

尤其是在《海贼王》动画化,并推出剧场版后,它的人气一路看涨。从2000年第一部剧场版亮相至今,《海贼王》至今共推出14部剧场版电影。而每次推出的剧场版,就是“海米”们的盛大节日,让人难以自拔。

因为每部剧场版,都能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展开一场与主线不一样的奇妙之旅。就像在最新一部剧场版《狂热行动》的片尾彩蛋,罗杰说找到他宝藏的是他儿子这句话,让人浮想联翩。据说,很多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剧场版带来的种种惊喜,实在是一道饕餮盛宴。这也能看出,剧场版对《海贼王》粉丝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热血相伴二十余载,年近不惑的你还爱着《海贼王》吗?

此次日本WOWOW电视台23小时连播《海贼王》剧场版,更像是一个回馈粉丝的活动,让粉丝一起狂欢。据说,中国观众也能通过相关直播平台收看。这样的消息,自然令不少国内《海贼王》的粉丝激动无比。

他们纷纷评论到,《海贼王》真的是从我的少年追到了成年还没追完的一部动漫每一张图我都保存起来做手机桌面了、“路飞这个吃货,每次看到他吃肉我就流口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海米”们,到时候你会熬夜连看《海贼王》剧场版,把所有的美好故事一天享受完吗?要知道,619日晚就是周五晚上呢,有大把时间让我们挥霍!这难得的时间,就留给带给我们更多欢乐的《海贼王》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