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购物早就成为普通人的生活方式,至于选择什么样的网上购物的方式与渠道,则是看用户的习惯和喜好,而消费习惯的建立,往往与各种渠道和平台带给用户的购物体验,以及价格优势、产品数量和大量的促销活动有关,简单的说,就是用户选择服务,总是有自己的理由。而在目前的网上购物当中,C2C和B2C是两种最常见的选择,前者以淘宝为代表,消费者与个体卖家进行交易,而后者因为以平台为支撑,无论是产品品质、价格还是售后服务都更加可靠,因此消费者会选择后者购买较为重要的产品,国内的B2C行业也因此迅速发展。

就目前的B2C行业来看,京东和新蛋是两家非常有名的平台,它们都有长时间的发展,在用户当中建立了不错的口碑,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堪称国内两强,此外,去年上线的誉购网也正在快速成为用户的选择,这家B2C新贵立足于广东,相比京东和新蛋分别立足北京和上海来说,誉购网在很多方面都拥有自己的优势,比如从广东、福建等地进货会更加方便,要知道这些地方算得上是国内IT、服饰、小商品的集中产地,另外,誉购网能够很便捷地涵盖南方城市,面对目前国内发展并不算完善成熟的物流的问题,誉购网会以更低的成本将商品送到西南、东部和东南部,相比京东和新蛋在北方更加有优势,誉购网面对的用户群体也更加庞大。

新蛋网的限时抢购活动,目的还是为了促销

 

京东的特价活动

 

当然,既然要吸引消费者,大量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京东和新蛋的方式较为传统,毕竟已经有较高的声望,并不需要在这方面投入很多。新蛋提供的是“限时抢购”的栏目,抽出一些产品标上特价,限定时间提供,京东更加的“隐秘”,它会不定期将某些商品选为“月黑风高”促销栏目。两大平台的这类活动并不频繁,消费者真正能够通过活动获得实惠的几率其实非常低。

誉购网的推荐有礼的活动

 

相比之下,誉购网的活动就要丰富得多了,毕竟是行业新贵,也确实需要“够分量”的活动来快速地赢得消费者的心。此前誉购网就有定时促销的活动,在每天晚上的8点准时更新一些特价商品,这让很多用户到了晚上就守在电脑前面,想要看看今天的优惠产品是什么,而最近誉购网则是带来了一个“‘新血’来潮,推荐有礼”的活动,参与这个活动非常简单,只是将誉购网网站和活动介绍给朋友,让朋友在誉购网上注册即可。推荐的方式也同样很简单,电子邮件、QQ、MSN、博客、开心网等平台都能进行,当推荐注册成功的人数达到一定数字,用户就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品,20、40、60、80人分别是四个等级,有包括妮维雅的干爽走珠、妮维雅洁面啫喱、玉兰油保湿水、吉列刀架等礼物可以选择,没有名额的限制,只要在限定时间当中完成就有机会得到奖品,而这件事也并不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B2C行业的新贵——誉购网
 

确实,这一活动比京东和新蛋的活动更有意思,原因在于京东和新蛋的活动都只是针对商品的促销,目的还是为了销售商品,如果用户本身并不需要那件商品,那就不能享受到优惠。而誉购网的活动面对所有用户,和购买商品没有关系,只是邀请朋友来注册,就能够有机会换得商品,相比之下,作为普通网民,当然还是更加青睐不用花钱就能参与的活动了。

可以看到,为了吸引用户,B2C平台都会各自推出自己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差异,就在用户当中留下了不同的印象。更深入人心的活动能够快速提高B2C平台的形象,更好地传达自己的定位与特色卖点,而这也是B2C平台要成功,所要完成的重要一步。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