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众所周知鬼,又称亡灵或灵体,被一些人认为是死亡后所留下的的魂魄,也可称为幽灵。网络上流行昵称鬼为阿飘,台湾人惯以“好兄弟”称之。不过近日英国学者发表观点称,人之所以能“见鬼”是因为缺乏应有知识,而且想象力过于丰富。人们见到的“鬼”其实是人们自己希望看到的东西。

根据专家解释事实上那些说看到无法解释的现象的人们,他们看到的是因静电而悬浮在空中的微尘。通过人的肉眼观察,这些微尘可能会像某个人的侧影,甚至有在工作的影像。其实,“鬼影”后面往往伴随的是地底深处分解出的磷。到了晚上,这些磷会在地上2米处发出绿色的光,风吹过后会移动,因此人们常常感觉有“鬼”在跟着自己。

而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的“飞碟和外星人”,专家的解释称,这是雷雨后的放电反应。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人说自己看到过“飞碟和外星人”,是因为人们往往没有充足的知识来解释自然现象。其实,很多现象用物理知识解释后,非常易懂。当然这些是对于无神论者的言论,那些有神论者虽然相信有鬼,但目前也拿不出无可辩驳的证据,所以这个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相信这个迷团的真相,终有一天会在世人面前揭开。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