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避孕套,或许对这个名词你还有些难以启齿,但是专家们预测在2015年全球会用掉186亿只。这足以说明它是对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来说多么重要的事物,然而你相信吗?就是这么一个现在看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伙”,在早些年曾经是处方药,而且你对它的了解其实非常少。

最古老的避孕套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第一只避孕套被发现在法国的一个洞穴里,而最古老的避孕套是在瑞典德隆发现的,距今有一万二千年至一万五千年的历史。早在1640年左右,人们已经开始用猪大肠来制作大量的避孕套,并且用拉丁文写了使用说明。其中有意思的一点是建议将它泡在温热的牛奶中避免滋生细菌,所以我们可以得知,那时候一个避孕套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现在想想觉得不可思议。

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避孕套首次出现在美国的自动售卖机是在1928年,在此之前得到它非常的困难,必须得到医生的确认才能出售。比如当医生肯定你的丈夫在外有色情活动或者具有性病的时候才会给你开一些避孕套作为处方药。

避孕套被用来控制梅毒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在16世纪的时候,意大利一名叫做法罗皮尔·福欧普欧的医生公开发表了一篇关于梅毒的报告。在这篇报告中首次提到了使用亚麻鞘来作为避孕套原材料,然后给1100名参与者使用并且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一例梅毒病例都没有被发现,由此梅毒这种疑难杂症终于有了合理的预防方式。

避孕套的制作材料千奇百怪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我们现在使用的避孕套都是乳胶材质的,它实在1920年被发明的,而第一个在欧洲售卖乳胶避孕套的公司叫做伦敦橡胶公司,现在的名字则是大名鼎鼎的杜蕾斯。在古代,乳胶还未出现,各个国家使用的材料都匪夷所思。罗马帝国选择了用山羊膀胱来制作、古埃及使用亚麻制作、甚至在日本居然是用牛皮和龟甲。

如今的避孕套花样百出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相比古代和近代那些古板的避孕套,现在的避孕套可谓是花样百出。不仅薄而且形状也有了很多的改变,甚至还有可以发光的避孕套出现,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佩戴舒适性大幅提高。

避孕套的未来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现在的科学家正在尽全力开发一种“隐形”的避孕套。如果这种采用凝胶材质的避孕套能够研发成功,那么意味着避孕套能够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软硬度。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就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名人代言避孕套

你相信吗:避孕套曾经是处方药 

   当大家越来越接受避孕套这种形式的时候,娱乐圈里也加入了进来,因此我们可以在避孕套的封面上会看到好多明星偶像的身影,这就说明他已经代言了,而且收到了不斐的代言费。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避孕套居然还有如此悠长的历史,更加无法想象全世界居然会有如此大的需求量,真是让人大开了眼界!同时也非常庆幸橡胶避孕套的诞生,否则我们今天还在用着猪大肠,那可真是让原本惬意的事情大打折扣了。(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0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